新加坡房屋短期出租合法吗?

按目前新加坡的相关规定,新加坡私人住宅的最短房屋出租期为三个月,而政府组屋的房屋最短出租期则为六个月。自2015年以来,新加坡市区重建局 (URA)与各方相关者群体进行磋商后,于2019年5月8日宣布将不会...

地产人阿德 17-May-2019

新加坡房屋短期出租合法吗?

由于Airbnb等短租房平台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屋主尝试通过短租房平台出租他们的整套房屋或房间赚取外快。但也有相当大部分的屋主对居住的环境和安全表示担忧,毕竟谁也不想自己的住家邻居变成了酒店似的,每天有陌生人出入。

按目前新加坡的相关规定,新加坡私人住宅的最短房屋出租期为三个月,而政府组屋的房屋最短出租期则为六个月。自2015年以来,新加坡市区重建局 (URA)与各方相关者群体进行磋商后,于201958日宣布将不会推行有关私人住宅短期出租规则的修订建议。

也就是说,如果你租的私人住宅房屋租约不到三个月的短期出租是非法的。

虽然新加坡当局已考虑于去年四月提出一项监管框架草案,允许拥有分层地契的私人住宅楼盘的屋主如果获得80%屋主的同意,可以将房子短期出租。

此框架还要求屋主向URA登记其物业,并在短期出租期间遵守每单位90天的年度上限,以及其他要求。根据URA2018年下半年委托进行的全国调查,接受调查的超过1,000名私人物业业主大部分支持拟议的规则。如果将来允许短期逗留少于三个月,也只有7%的人表示有意出租房屋或投资房产。这说明新加坡的大部分的屋主还未接受短期出租这样房屋共享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