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租房租客为什么要支付印花税?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在新加坡租房租客签了合约后房屋中介还要向租客收取印花税(Stamp Duty), 是不是房屋中介从中赚额外利润?

地产人阿德 06-Jan-2019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在新加坡租房租客签了合约后房屋中介还要向租客收取印花税(Stamp Duty), 是不是房屋中介从中赚额外利润?
其实这印花税还真不是进房屋中介的口袋的!事实上,这还是房屋中介为租客提供的的免费服务,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房屋中介公司都不为这些服务收费,只收取印花税的数额。

那什么是印花税(Stamp Duty)

说白了,其实就是当您在新加坡租房或买房时,买卖双方或房东和租客间所立的合约必须合法化,也就是能成为法庭上的合法证据,那您就必须交税了,不是吗?

买房时的印花税叫买家印花税由买家支付,租房时的印花税还叫印花税,是由租客支付的!

那印花税怎么算?

我们再另外解释买房是的买家印花税,我们这里先介绍您在新加坡租房时租客需要支付的印花税。
其实很简单,就是您总租金的0.4%
举个例子,如果您租了一间公寓,每月租金新币$3,000/-, 租约期限为两年。
那您两年的总租金就是 $3,000 X 24 个月 = $72,000/-
那您需要交付的印花税就是$72,000 0.4% 也就是 $288/-.

那印花税什么时候交?

在双方签约后的14天内需要提交印花税,所以一般房屋中介在您签约时就跟您收取印花税的数额。
那万一忘记错过的怎么办,其实也不用担心,补做就可以,但是要交点罚金!
所以房屋中介就是怕您忘记了,所有需要让您签约的时候先交了。
如果您还是信不过您的中介,担心他把钱私吞了没给您交印花税,那怎么办?
很简单您自己上税务局的网站,自己提交就可以,只要您有eNets可以网上支付就可以,网站暂时还不能用信用卡支付。
税务局印花税的链接如下:
https://estamping.iras.gov.sg/WebForms/Home.aspx